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古交邢家社乡:乡村旅游吹起“露营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郭艺萱 2022年06月07日 09:22

  端午假期,古交市邢家社乡陈家社村的河滩边,一顶顶帐篷拔地而起。当夜幕降临,帐篷内亮起的明灯犹如闪闪“星光”。随着露营经济持续升温,陈家社村依托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露营基地,发展露营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这里离太原市不是很远,来此露营,可以零距离体验乡村田园风光。”露营爱好者马新春说,疫情影响下,大家对土地、乡村、绿水青山的向往空前热烈。“露营承载了人们对自然生活、田园生活的向往,以乡村露营为点,串联营造了新乡村生活场景。”

  陈家社村位于古交市东南方,由陈家社、岳家湾、陈家岭三个自然村组成。该村有着距太原市区较近的优势,村民收入来源主要靠交通运输业。不过,近年来,村里林业产业发展迅速。

  陈家社村党支部书记岳东升介绍,省城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看上了这块“风水宝地”后,就将露营文化带来了。目前,村里与该公司合作打造露营基地,开展相应拓展活动。同时,村里配合做好春冬防火、夏季防洪。另外,村民们还把土鸡蛋等城里人稀罕的特产,拿到营地销售。他说:“小小露营地给村里带来了新的欢乐,还增加了村民经济收入。”

  “这样新颖的旅游方式,既能发展村项目,还能带动村集体发展,一举多得的好事谁都想去看看。前几日,乡党委负责人带领8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前去‘取经’。”邢家社乡相关负责人说,乡村振兴不是坐享其成等来的,是靠广大农民联合新型产业闯出来的。

  下一步,邢家社乡在推进乡村旅游中,将重点发展露营经济,并结合周边生态人文景观,打造全域旅游带,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绘就全乡腾飞发展新画卷。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