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张新伟主持 研究部署稳经济政策措施、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菜篮子”稳产保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 王春宇 2022年06月07日 06:06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稳经济政策措施、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菜篮子”稳产保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扎实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工作。会议强调,要迅速制定出台全市及各行业稳经济实施细则和配套政策,建立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专班机制,确保政策精准落地。要锚定目标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化、专班化开展监测调度,定期组织经济运行和政策落实专项督查,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要力保重点民生,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保障低收入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兜牢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对照政策内容,逐条制定实施细则,通过优化政策奖励,提升太原的吸引力,促使高新技术企业引得来、留得住、活得好、发展快,把政策效应转化为发展动能,让好政策尽快落地见实效。

  会议指出,“菜篮子”是民生大事,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社会稳定,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把“菜篮子”稳产保供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紧盯市场需求,全力抓好蔬菜、肉蛋奶等生产供应,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做好农产品流通市场运行监测与调控,有效抑制物价过快上涨,保障市场“菜篮子”主要商品正常供应,全面提升我市“菜篮子”稳产保供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举措》。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高校毕业生这个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要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措施,织密织牢就业保障网,用心用情留住用好各类人才,服务我市发展大局,凝聚城市人气,提升城市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