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打造“家门口”党群服务阵地

——访长兴北街社区党委书记赵建敏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2年06月06日 09:23

  长兴北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高起点谋划、整体性规划,将按照开放融合、共建共享的理念,以及“点亮党建时尚,助推支部特色”的思路,推行“党建+”模式,努力探索基层党建创新品牌,着力打造群众满意度高的“家门口”“楼门口”党群服务阵地。

  健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四级组织架构。优化调整党组织设置,每个基础网格内单独设立党支部,由社区党员骨干担任网格支部书记。

  按照区域化管理、便于开展工作的原则,实行“1+7+6”工作模式,即1个社区党委、7个全科网格支部、6个专属网格支部,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向13个网格全面覆盖。

  打造一格一队,一个网格一支队伍包括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法律、巾帼、春暖、安达)、网格员服务队,一格一品(一格网格一格品牌),万国红色物业党群服务基站、华润悦府红色管家服务基站、万象城红色商圈服务基站、华润大厦楼宇服务基站、煤炭交易中心会议服务基站,特色示范网格等多元共治品牌。

  另外,长兴北街社区积极探索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成立了顺丰速运党支部,创新打造了“柏林蜂巢——爱心驿站”党建品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