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红色物业激发基层治理新动力

——访滨河社区党委书记胡佳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2年06月06日 09:22

  兴华街道滨河社区驻地单位多、流动人口多、小区设施老旧,在小区治理方面存在环境杂乱难管护、设施老旧难维修、矛盾对立难协调等物业服务问题,是困扰社区工作的大难题。

  针对这种情况,滨河社区把物业服务管理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找准民生需求,汇聚各方力量,打造了“康泰居红色物业”品牌,构建起“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社区治理格局,有效破解物业服务管理难题。

  滨河花苑是滨河社区最大的老旧小区,共有居民1680户。为了把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社区不断加强与5个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小区后勤党组织联建共建,将其纳入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党建共联、资源共享、活动共联、服务百姓,实现了党的领导落实到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

  另外,按照物业企业有关评价标准,由社区党组织组织居民进行满意度评价,形成“红黄榜”。列入“红榜”的,推荐评优评先,优先承接无物业小区,列入“黄榜”的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清退。

  一年多,滨河社区为物业服务植入党建功能,将党组织链条由社区延伸到小区,实现了管理“全覆盖”、民需“全响应”。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加强物业党建联建品牌打造、建章立制、提档升级,引导辖区物业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持续让小区这个社会“小细胞”焕发出更大活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