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把经济高地打造成党建高地

——访长风西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2年06月06日 09:21

  长风西街街道结合辖区城市化进程快、楼宇商圈经济活、流动人口多的实际,聚焦基层治理能力不强、组织根系扎得不深,阵地功能不优、治理机制不畅的问题,重点工作项目化推进,其他工作协同推进,全面发力,建设党建引领的示范街道。

  在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方面,围绕“把经济高地打造成党建高地”,以专属网格建设为示范引领,以万象城商圈为载体,凸显“红”“商”两大特色,用“红色党建点亮金色商圈”。同时,根据楼宇商圈商户实际需求,开通全市首个社区“营商驿站”,让企业“足不出楼宇商圈”就可以享受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实现党建助商、党建聚商、党建兴商。

  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方面,以“柏林蜂巢”党建服务点为引领,以顺丰速运为示范,双线融合,探索“两新”党建新方法,为快递行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同时开展“暖蜂行动”,利用区域化党建平台,协调快餐店、便利店等8家商铺,为快递小哥提供8折优惠的服务,并联系2家律师事务所,提供劳动维权、免费法律咨询等。一系列的服务,为“快递小哥”化解了工作烦恼,也激发了他们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