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商业魅力排行

太原稳居二线城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静 2022年06月05日 13:50

  6月4日消息,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日前发布《2022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太原排名全国第41位,位列30个二线城市之列,已持续多年稳居二线城市。

  该榜单以170个主流消费品牌的商业门店数据、17家各领域头部互联网公司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为基础,通过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对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的城市进行了排名。

  榜单显示,一线城市涉及上海、北京、广州、深圳4个,新一线城市涉及成都、重庆、杭州、西安等15个。二线城市涉及昆明、沈阳、济南、无锡等30个。三线城市涉及台州、海口、乌鲁木齐、洛阳等70个。

  此次榜单中,太原以24.99的城市商业魅力指数排名全国第41位,总分较去年增加1.59,排名与去年持平。其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项指标,分别排名第43位、39位、44位、39位、33位。

  纵观山西各地市,除了太原列入二线城市以外,运城领跑地级市,从去年的四线城市,今年跻身为三线城市;四线城市中,山西有6个城市上榜,分别为晋中、临汾、大同、长治、吕梁、晋城;五线城市有3个,分别为忻州、阳泉、朔州。

  相较去年,山西11个市的城市商业魅力指数均有所上升。在全国排名中,太原维持不变,大同排名有所下滑,其他各市排名均有所上升;在全省排名中,太原仍居首位,晋城从排名第九上升至第八,忻州则从排名第八滑落至第九,其他各市维持不变。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