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喝酒撸串消暑 切莫酒后驾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刘海君 2022年06月04日 09:17

  天气炎热,喝啤酒、撸烤串成为人们喜欢的消暑方式。为预防酒驾,交警迎泽二大队抽调警力在端午节前夕展开查酒驾行动。6月3日,迎泽二大队通报,民警行动中连续查获6名涉酒司机。

  6月1日晚至次日凌晨,迎泽二大队一中队民警按照部署,在南内环桥东、迎泽桥东等处设卡查处酒驾。6月1日晚10时,民警在迎泽桥东截停一辆黑色轿车,发现驾车男子张某浑身酒气。检测结果显示,张某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163毫克酒精,属于醉酒驾驶。张某称,他刚刚和几个朋友吃烤串时喝了大量啤酒,头脑一热,便开车上路。

  无独有偶,10分钟后,民警又查获了每百毫升血液中含78毫克酒精的司机陈某和饮酒后驾驶摩托车的任某,而这两人也是刚刚吃了烤串喝了啤酒。

  行动一直持续到6月2日凌晨,交警又查获一名醉驾者和两名饮酒后驾驶的司机。交警介绍,两名醉酒者均已被刑事立案,4名饮酒驾车者均受到了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交警提醒大家,喝酒撸串消暑,不能忘了安全,一定要守牢喝酒不开车的底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