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我省端午节假期出游提示发布 做好防护 安全出游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张婷 2022年06月03日 10:14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假期来临,为使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出游提示。

  疫情防控不放松。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旅游行程前主动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过程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出示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行程安排要合理。通过权威渠道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规定,养成“无预约、不出游”的习惯。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和交通等状况,根据预警提示信息,合理调整行程。

  安全意识记心间。在山区、河谷等区域游览时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等安全风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在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

  文明出游树形象。树立文明旅游意识,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惜公共设施。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不污染水源,不随意丢弃饮料瓶、包装袋、湿巾等废弃物。

  低价陷阱常防范。参团旅游请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索取发票、行程单,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