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女性朋友的福音,手术新模式——

宫腔镜日间手术,24小时入出院,太给力!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6月02日 11:40

  说到做手术,在人们传统的印象中,少说也得住院4、5天,不仅耗时多、花费多,到医院各种排队,而且工作繁忙,不好请假……

  太原市中心医院府城院区妇产科推出一种手术新模式——“日间手术”,解除您的后顾之忧!

  什么是日间手术?

  日间手术是指患者在入院前完成术前检查和麻醉评估,然后预约手术时间,当日住院、当日手术,24小时内出院的一种手术模式。如果因病情需要延期住院,住院时间最长不超过48小时。

  日间手术有哪些好处?

  1.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及天数;

  2.缓解住院病房压力,提高住院床位使用率;

  3.减轻患者住院负担,优化医疗资源;

  4.日间手术科享受医保——省市医保、新农合。

  哪些妇科疾病可以选择日间手术?

  首先需要门诊医生评估,凡是以下妇科疾病都可以实行日间手术:子宫内膜息肉、宫颈炎性疾病、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宫颈上皮内肿瘤、阴道上皮内肿瘤等。

  如何办理日间手术?

  1.门诊患者直接到妇产科门诊预约日间手术;

  2.医生评估,完善术前各项检查,开预入院单;

  3.住院部一楼,住院服务中心办理住院;

  4.安排日间手术;

  5.术后医生评估安排出院。

  学科带头人

  王丽娟

  副主任医师、太原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府城病区主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产科学组委员、山西省妇幼保健协会产科急救和重症专业委员会常委、太原市医师协会生殖内分泌协会常委、太原市产科质控部常委、太原市女医师协会副会长、太原市十佳医师。

  擅长妇产科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妇科腹腔镜、宫腔镜手术检查及治疗;重症产科、围产保健、高危妊娠的诊治,妊娠合并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诊治以及难产处理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府城妇产科医患交流公众号

  科室简介

  一、学科特色

  太原市中心医院是我市最早的爱婴医院,是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府城院区妇产科是集医学教研与临床为一体的独立科室,旨在全面发展,是集妇科、产科、计划生育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科室,拥有多名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医护人员。

  二、开展项目

  产科:目前开展有正常分娩、阴道难产、剖宫产、计划生育、高危妊娠产前诊断、妊娠期并发症、妊娠期合并症、分娩期并发症、新生儿并发症及听力、疾病筛查等。

  妇科:目前开展异位妊娠、卵巢囊肿、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女性生殖器官损伤性疾病、生殖内分泌疾患、腹腔镜手术、宫腔镜检查、阴道镜检查等微创治疗等。

  门诊设有妇科普通门诊、妇科专家门诊、人流室、遗传咨询门诊、高危产科门诊、产前门诊、优生优育咨询门诊、助产士门诊、母乳喂养咨询门诊、盆底功能康复门诊、孕妇学校。

  三、科室特色服务

  1、VIP待产分娩

  2、温馨陪伴家庭式分娩

  3、导乐陪产

  4、无痛分娩

  5、自由体位待产

  6、无保护接生及适度会阴保护接生

  7、母乳喂养咨询门诊

  8、婴儿智护训练、抚触、游泳、洗澡

  9、产后保健康复、乳房按摩

  10、腹腔镜微创手术

  11、宫腔镜检查及治疗

  12、阴道镜检查及治疗

  13、利普刀

  14、无痛可视人流

  四、科研教学

  近年科室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0余篇,多次荣获市区出生监测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基础性项目“中国母乳喂养婴儿生长速率监测与标准值研究”。

  五、设备

  1、母婴一体中央监护仪

  2、导乐分娩镇痛仪、导乐球、导乐椅

  3、耳声发射分析仪

  4、电动产床

  5、新生儿辐射台、T-P组合、空氧混合仪、新生儿血氧饱和度监测仪、可视喉镜、新生儿转运车

  6、新生儿沐浴及游泳设备

  7、新生儿蓝光治疗箱

  8、腹腔镜

  9、宫腔镜

  10、电子阴道镜

  11、利普刀

  12、可视人流系统

  太原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府城病区将始终秉承“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服务理念,竭力为广大女性患者解除病痛,呵护女性朋友一生健康!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