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202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公布

太原美术馆“力群版画艺术展”入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06月02日 11:24

  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共有32个项目入选,太原美术馆(太原画院)的“革命、战火与诗意——力群版画艺术展”在列,为我省唯一。

  该展览以“革命、战火与诗意”为主题,太原美术馆(太原画院)馆藏力群版画精品81幅,我省著名版画家力群的艺术创作从革命中走来,历经战火纷飞的历史岁月,以其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以革命美术家的身份与理想,走出一条民族化的现实主义美术之路。展览通过展示典藏的力群艺术作品和文献资料,推广力群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精神,坚守革命现实主义的创作路径。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自2012年起实施,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和遴选美术馆策划举办的优秀藏品展览活动,旨在促进国家美术资源共享和美术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本地美术资源,加强藏品研究与学术策划,以美术的形式展现时代气象,抒写人民史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