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长兴北街社区:快递物流企业加速融入“党建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06月02日 11:20

  顺丰速运山西总部是万柏林区长兴北街社区辖区最具代表性的新业态新企业,员工9000余人。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长兴北街社区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组织联建,让快递企业加速融入“党建圈”,并让快递小哥参与到社区治理中。

  在万柏林区委组织部发布寻找快递行业党员动员令后,社区第一时间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联党员”的“双找一联”活动,帮助顺丰摸排全省党员276名,其中太原市96名、万柏林区51名;横向兜底保覆盖,为确保社区的新业态群体党员随时随地找到组织,社区组建长兴北街社区流动党员党支部,推动流动党员全部到社区网格党组织报到,实行企业和属地双重管理。

  同时,推动组织规范运行,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对顺丰党支部委员会人选进行把关,书记由公司副总担任,副书记由工会主席担任,委员均为公司管理层,采用党建指导员、社区党组织、共建企业党组织三方帮带和党建业务融合的“三带一融”法,规范组织生活。

  另外,社区、建立了快递小哥与网格员的点对点联系,遴选“义务信息员”10名,引导快递小哥在走街串巷过程中发现社情民意、安全隐患等,并积极上报。相应会根据规定,给予快递小哥积分奖励、表彰激励,从而让他们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工作中。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