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中心医院迎评CDQI国家标准化心肺康复专科护士/康复师培训基地认证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6月01日 12:29

  5月31日上午,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心脏康复中心迎来“国家标准化心肺康复专科护士/康复师培训基地的线上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晓萍、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康复师护理联盟主任委员朱利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曹英娟、昆明市延安医院护理部主任岑梅、郑州医科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张亚琴组成。太原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韩宏,副院长杨晓丽,护理部主任庞贵凤及心内科各病区主任、护士长,心脏康复中心医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内科主任马登峰主持。

  认证会上,韩宏首先向评审专家组的认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心内科学科建设及心脏康复工作的推进情况。

  朱利月在发言中指出,CDQI是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的提升工程,是进一步深化落实培养心肺康复专科护士/康复师的专业团队。希望医院把基地自身特色、流程规范康复治疗和护理的核心技术传递给学员,共同促进心肺康复事业发展。

  心脏康复科主任秦晋梅从医院心脏康复中心的发展、场地、人员、设备、五大处方、急救措施等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评审专家组对此次培训基地线上认证工作进行了总结,大家对太原市中心医院心脏康复中心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医院心脏康复团队人员配置合理,场地、设施完善,具备培训基地要求。同时,专家组也对心脏康复中心的工作规范、专业康复技术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杨晓丽对专家组的评审及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认证不仅是对医院心脏康复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同时也标志着医院心脏康复的医教研能力达到了新的高度,更是我院心脏康复整体实力的有力体现。希望心脏康复中心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和提高心脏康复水平,努力为我省培养高质量心脏康复人才!

  太原市中心医院心脏康复中心简介

  心脏康复中心拥有成套的心脏康复评测、训练治疗、监护急救等医疗设备,包括:心肺运动检测仪、无创心功能测试仪、医用有氧、抗阻训练设备、气囊式增强型体外反搏装置、体外膈肌起搏器、呼吸肌力评估训练器、运动心电遥测监护系统等。2019年4月,太原市中心医院心脏康复中心成为全球体外反搏临床注册研究中国区域协作中心;2019年12月,心脏康复中心通过国家心脏康复中心认证。

  通过精确测定患者运动中的实时心肺功能情况,评估患者的运动风险并进行运动危险分层,为患者制定个体化的运动处方;在心电监护下进行运动康复训练,确保运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为患者提供营养指导、药物指导、心理评估干预、睡眠管理、戒烟管理。

  心脏康复热线:0351-7725293、13603560512、15536809162、18835177122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