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趣旅行,微度假!

“六一”国际儿童节:带娃有地儿去!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白嘉怡 2022年06月01日 11:23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六一’趣旅行,欢乐微度假”打卡地,欢迎大朋友带小朋友一起去打卡,享受美好的节日生活。

  太原方特:体验欢乐世界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太原方特将推出创意画布DIY活动。小朋友可以在家长的帮助下,体验手工DIY制作,开启亲子互动艺术之旅。同时,还可以参加国风捶丸、旱地龙舟等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感受欢乐的节日时光。

  森林公园百鸟园:探索鸟类世界

  小朋友可走进森林公园百鸟园内,探索鸟类世界。通过近距离观看各类鸟儿的生活状态,了解鸟类身体各个部分的名称、特点及其功能,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汾河公园:泛舟碧波汾河

  在汾河公园,孩子和家长可以一起体验“看海”的感觉。同时,还可以前往白沙滩,赤脚走在沙滩上,看“汾河水,浪打浪”。坐上造型各异的游船,感受泛舟汾河的“意趣”。

  六味斋:DIY手作巧克力

  在六味斋的体验馆里,小朋友们可以体验亲手制作巧克力的乐趣。这个过程,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还能在制作中促进亲子关系。

  太原动物园:认识新朋友

  今年太原动物园陆续引进了非洲野犬、长尾猴、黑豹等多种动物,很多是濒危、低危动物。趁着“六一”国际儿童节,带着小朋友一起去认识这些新朋友吧。

  太原植物园:植物研学之旅

  在植物园里,孩子们不仅能够游览美景,了解各种植物植株的常识。还能在萌宠乐园投喂小动物,亲近自然。目前,太原植物园延长了团园时间,大家还可进行露营体验,欣赏“露珠”独特的夜景。

  娄烦孔雀小镇:观赏孔雀放飞

  孔雀小镇是一处集孔雀养殖、孔雀观光、生态旅游、特色餐饮、乡间民宿、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特色乡村生态旅游景区。走进孔雀小镇一睹其旖旎风光,体验孔雀文化,享受趋于内心的宁静,感受大自然真情的馈赠,最后满载快乐而归。

  小店老车文化博物馆:寻找老车记忆

  老车文化博物馆是一家以“车轮上的记忆”为主题的文化博物馆,也是太原市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老车文化博物馆寻找车轮上记忆,倾听一段车轮上发生的故事,激发小朋友的爱国情怀。

  太原市图书馆:读法帖,阅中国

  太原市图书馆正在举办“读法帖,阅中国——从《容庚藏帖》观千年中华书艺传承”文化主题展,家长可带领小朋友通过观展,让小朋友近距离了解我国珍贵的文化遗产,从而激发其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书法的兴趣。

  温馨提示:出行前要提前查询各景区官方公众号,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景区开放动态,自觉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遵守“预约”“错峰”“限流”措施,非预约不出游,树牢安全意识,践行文明旅游。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