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包个小粽子 许个微心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6月01日 10:56

  大家聚在网格党群服务微站里包个粽子、唠唠家常,再写下一个微心愿,甭提有多高兴了。5月31日,红沟路西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第一网格党群服务微站里举办了“党建引领促共建,端午粽情聚民心”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大枣、花生、红豆沙等食材摆上桌,参加活动的居民清洁双手后,就拿起粽叶包了起来。有的居民第一次尝试,边学边包,再唠唠家常,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包好了粽子,社区主任胡飞菲向居民介绍了新成立的网格党群服务微站,以及社区开展的微心愿活动。不少居民现场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社区将通过“居民点单、网格派单、党员接单”的模式,帮助居民实现愿望。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大家包好的粽子,分发给社区老党员、高龄老人、低保户、残疾人、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等,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