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童心向党庆“六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支维妙 文/摄 2022年06月01日 10:30

  缤纷夏日,小朋友们迎来了“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太原市育蕾幼儿园开展了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活动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孩子们的心中根植爱国的种子。

  “加油,加油……”稚嫩的童声在育蕾足球场响起,育蕾幼儿园的足球小将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和足球教练们相约足球场,为全园小朋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阳光足球表演赛。孩子们在赛场上身姿矫健,传球精准,配合巧妙,展示出了蓬勃的生命力。主题画展上,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美好生活,畅想中国未来的模样。依托园内户外环境,幼儿园通过精巧的空间设置,打造出了艺术文化广场,集中展示了孩子们的画作,将孩子们沐浴党恩、茁壮成长的图景呈现在眼前。在“听爷爷讲过去的故事”环节中,幼儿园邀请了晋剧表演艺术家武凌云为小朋友们讲述党的故事,同时讲解晋剧有趣的文化。

  “六一”期间,育蕾幼儿园各班级还以党史为主线,创新传统儿童节庆祝活动的表达方式,在采取科学严密防疫措施的情况下,举办“家园同乐会”,带领孩子们开启一场探索之旅,让孩子们切实感受伟大祖国怀抱的温暖,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孩子们还在“‘唱’享童年音乐汇”中体验经典,用歌声赞美祖国。幼儿园还将让孩子们欣赏晋剧表演《党的女儿》,在信仰的力量中,传承红色基因。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