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三晋通”如何使用“12345”有解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闫俊宇 2022年06月01日 10:29

  近期,不少市民尤其老年人来电咨询关于“三晋通”APP办理线上认证、医保类、社保类等问题。由于咨询人数较多,5月31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三晋通”APP相关问题进行统一解答,方便市民使用。

  市民咨询:我的家人已更换新的手机号码,在“三晋通”APP上如何绑定新手机号进行养老认证?

  热线回复:如果用户注册用的手机号码已更换,可在登录时输入身份证号,选择刷脸登录,按照规定动作完成刷脸并登录后,在“我的”—“设置”—“手机号码”里进行更改;如忘记登录密码,可在“我的”—“设置”—“忘记密码”中选择“刷脸认证重置”进行重置密码。

  市民咨询:“三晋通”APP注册问题的客服电话是多少?

  热线回复:“三晋通”客服:0351-7731427、0351-7731428。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2:00;14:30-17:00。

  市民咨询:我在“三晋通”APP上申请补办太原市社保卡能否查询补卡进度?

  热线回复:可在“三晋通”首页—社保—申请社保卡—制卡进度查询功能中查询。

  市民咨询:我在“三晋通”APP上能否查询到医保和社保信息?

  热线回复:“三晋通”APP内目前无法查询医保信息;社保信息中养老、失业、工伤可查询。

  市民咨询:我使用“民生山西”APP的账号和密码登录“三晋通”APP时,提示“账号密码不匹配”该如何处理?

  热线回复:“民生山西”APP与“三晋通”APP的密码不一致,使用“民生山西”APP的用户,需在“三晋通”APP内重置密码后使用新密码登录“三晋通”APP,进入登录页,点击“忘记密码”进行重置。

  市民咨询:我在“三晋通”APP上实名认证时,弹出提示“如果您是民生山西或山西公安用户……”如何处理?

  热线回复:如果用户是“民生山西”或“山西公安”的用户,无需注册“三晋通”,使用“民生山西”或“山西公安”的手机号重置密码后可登录,或者使用身份证号+刷脸的登录方式登录“三晋通”;如果未注册过“民生山西”或“山西公安”,可点击我是新用户进行实名认证。目前,新版本“三晋通”注册即实名,不会再出现此类提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