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端午期间 我市这些道路易拥堵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刘海君 2022年06月01日 10:22

  端午假期将至,为确保交通安全,5月31日,交警支队发布了包括高峰时段、易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等内容的安全提示,为您出行提供参考。

  今年的端午街假期从6月3日起至6月5日,交警分析,端午假期交通流将出现4个特点,一是交通流以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出行和旅游踏青包车出行为主。二是交通流的主要组成部分依然会是小微型客车,占比将达到80%以上。三是当前处于复工复产货运繁忙期,国省道货运车辆流量稳中有升,与春节、清明、五一相比,货运车辆通行密度进一步增加,交通环境更加复杂,不利于快速通行。四是受节日期间购物、娱乐、旅游等需求的影响,我市的柳巷商圈、亲贤商圈、万达商圈、长风商圈、万象城商圈、下元商圈,以及晋祠公园、晋阳湖公园、植物园、动物园、阳曲方特等区域流量将明显增加,容易发生拥堵。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2日17时至20时、6月3日10时至12时,6月5日17时至凌晨为返程高峰,最高峰预计将出现在6月5日18时。此外,太古路40KM—60KM段、217省道娄烦县城南山公园交叉口到县城体育路交叉口段、339国道娄烦县王家坪至柳林寺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大家经过时要特别留意,谨防发生事故。

  交警提示大家,出行前密切关注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并杜绝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