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甘于奉献 忠诚担当 抗疫中的一面党旗

——记小店区营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范昺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2年06月01日 10:19

  危难时刻见真情。尤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困难的时候,越应该体现出忠诚、干净和担当,以小我的付出照见大我的忠诚。4月疫情期间,我市各系统涌现出许多先进模范事迹,但还有这样一个容易被忽略的群体,他们扎根群众,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普通党员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支撑起基层医疗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一线堡垒。小店区营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2岁的范昺蔚便是其中一位。

  临阵不乱统筹规划

  4月6日,中共太原市委组织部发布党员动员令,营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有职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作为办公室主任的范昺蔚更是下沉一线、主动作为,从疫情开始便奋战在前,承担预检分诊、防疫物资领发、高速卡口保障、重点人员居家健康监测、重点人群入户采样、集中隔离场所医学观察、机场保障、对辖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指导等工作的综合协调,做到事情件件有部署、步步有落实。

  公而忘私主动作为

  营盘街道辖区有21个社区,人口基数大、覆盖范围广,每天的重点人群入户采样人数多达三四百人。

  每天早7时,范昺蔚就坐在办公桌前,根据采样名单进行人员分组、人数核对、总结上报,常常忙到晚上10时许,还要等第二天的名单下发后,安排好采样人员才能休息。

  “每天的电话打到没有分钟数是常态,累到头晕,也只是在办公室稍微趴一会儿就接着干,那段时间常要连轴转……”范昺蔚出现了急性肾痛症状仍在坚守,化验指标出现异常她还在填报表,最后在单位的坚持下,才通知她爱人将她接走就医,结果需要住院治疗。病中她依然记挂着工作,每天仍在微信工作群关注着采样物资是不是充足等问题。

  一心为公贴近群众

  自参加工作以来,范昺蔚就以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个人,逐渐变成了大家的“知心姐姐”。谁有烦心事,只要跟她聊几句,烦闷立马云开雾散,哪怕不说话,听到她爽朗的笑声,都让人立刻感觉放松。

  疫情期间,好几个年轻姑娘被派驻到集中隔离场所值守,因为没有工作经验,出现焦虑和畏难情绪。她知道后,常打电话关心姑娘们的工作情况及情绪状态。每逢单位“改善生活”,她都要给这些小姐妹送去一份。她们中有人过生日,都会收到“范姐姐”送的小蛋糕,满满的都是爱。

  她舍小家只为大家

  疫情期间由于工作太忙,年幼的小女儿只能由姥姥、姥爷帮忙照看。范昺蔚每天晚上回家时孩子已经熟睡,第二天早上出门时孩子还在梦中。女儿打电话用稚嫩的声音问:“妈妈,你怎么没回家啊?多会儿回来呀?”她只是眼睛一热,哄着女儿说:“默默乖,听姥姥的话,妈妈一会儿就回去!”然后继续投入“战斗”。

  她日复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用爱心诠释党心,用党心温暖民心,以自我的言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必须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因为心中有信仰,所以前进的路便有了力量。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我们携手,看繁华都市,饱嗅花香!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