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我陪“军娃”过六一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靳巧云 2022年05月31日 09:35

  “六一”儿童节前夕,新建路小学有这么一群学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背着迷彩书包,上面写着“长大我要去当兵”7个鲜红大字。原来,这些学生都是军人子女,背上的书包是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为他们专门定制的节日礼物。“我感觉特别骄傲”新建路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王晋宇说到,虽然爸爸在部队服役很少陪伴他,但是他以爸爸为荣,长大后也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5月30日,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军娃”活动。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陈俊生等一行人,先后来到太原市新建路小学、太原市第五中学、海街边小学、朝阳街小学等5所学校,慰问了141名军人子女,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发放“军娃”专属定制书包。慰问期间,山西晋礼文化公司的退役军人仪仗兵,为孩子们进行队列表演,孩子们纷纷投去羡慕的眼光,献出热烈掌声。

  在慰问活动中,中行山西分行副行长王智勇对孩子们说到:“没有军人的辛苦付出,就没有国家的和平环境。你们的父母都是伟大的。希望你们以父母为榜样,好好学习文化知识,早日成长为保卫祖国的栋梁之材。”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