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娄烦镇: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作者:何佳 2022年05月30日 10:11

  “六一”儿童节是每个孩子都期待的节日。

  为了给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娄烦县娄烦镇借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有利时机,结合“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各村积极组织筹备,推出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娄家庄村: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建美丽娄家庄

  为进一步宣传娄家庄村脱贫攻坚成果,反映娄家庄村时代变迁,展现人民美好生活,团结引领全村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建设美丽娄家庄。太原开放大学、娄烦镇娄家庄村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共同举办了“携手太原开放大学共建美丽娄家庄,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儿童绘画艺术大赛。

  虽然他们的画笔还略显稚嫩,但已经表达了对自己家乡的那份美好的情感。孩子们或勾勒、或描摹、或衬托,一丝不苟,创意十足,异彩纷呈。他们通过自由发挥想象力和创意把自己对乡村心灵的碰撞、把自己对泥土芳香感悟、把自己对乡村振兴带来的美好生活的向往都用手中的画笔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

  河家庄村:童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太原日报社驻河家庄村工作队策划,村“两委”、村妇联组织实施的“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绘画比赛在河家庄村拉开帷幕。

  来自河家庄村及周边村的部分学龄儿童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描绘娄烦美好生活”为主题展开创作。活动结束后,村“两委、村妇联负责同志还为参加绘画比赛的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

  尹家窑村:我们护你成长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驻尹家窑村工作队的叔叔阿姨,带领村里的三名同学画画做游戏。

  尹家窑小学现在有两名老师,三名学生。原来的上百名学生,由于近几年大部分村民外出务工,子女跟随父母亲也一起外出上学。村里的老师和驻村工作队对孩子们特别关心。在孩子们的眼睛里,他们是老师,是叔叔阿姨,也是父母,是亲人。

娄烦镇供稿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