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假日休闲·晋在眼前” “六一”童趣亲子打卡地发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5月30日 07:57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今年带娃玩什么,怎么玩?5月29日,省文旅厅发布了“假日休闲·晋在眼前”“六一”童趣亲子打卡地,供家长孩子参考。

  太原植物园

  推荐理由:孩子们不仅能游览花园里的秀丽美景,还能和花花草草深入交谈,了解各种植物科普常识,比如植物名称、花期、植物科属、生长环境、植物功效等。

  体验项目:植物敲染、微景观生态瓶DIY

  美食推荐:太原植物园文创雪糕

  汾河二库

  推荐理由:汾河二库有儿童娱乐园、独木桥、铁锁链、金桥等娱乐项目,可以锻炼孩子的胆量、平衡能力,玩累了,租个烧烤架,享受烧烤美食,感受大自然气息。

  体验项目:快艇游湖、高空玻璃栈道漂流、峡谷漂流、竹筏戏水、篝火听泉、山涧烧烤

  美食推荐:生态甲鱼、烧烤

  晋阳书院

  推荐理由:在晋源区晋阳里,晋阳书院的别致让人留恋。晋阳书院共两层,一楼放置畅销书、精品书,二楼放置童书、历史、人文、社科类图书,设有阅读区、功能区、会议室等。

  体验项目:亲子阅读区、DIY流体熊

  美食推荐:阿甘锅盔、比呐食手打虾滑

  太原古县城

  推荐理由:在太原古县城的花馍研习社,孩子们变身为小小面点师,制作着专属面点作品。伴随着欢笑声,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鱼、小猫、小狗从孩子们的手中变出来。

  体验项目:古县城内清明上河图、晋剧脸谱体验馆、古法造纸、软陶黏土、手工茶壶

  美食推荐:锅巴麻辣鸡、桥头排骨、仙豆糕、虾饼、李记钵钵鸡

  忘忧农场

  推荐理由:大同市的忘忧农场,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项目。

  体验项目:黄花文化馆、真人CS、采摘、染布、活字印刷、磨豆腐、陶艺

  美食推荐:黄花美食宴、休闲采摘

  中国雕塑博物馆

  推荐理由:大同市的中国雕塑博物馆,有泥塑、木雕、面塑、铁艺、棉花、石膏、布艺等,带给游客独特的艺术体验。

  体验项目:泥塑制作体验活动

  美食推荐:南街刀削面、福兴斋烧麦、胖来来兔头

  泥小塘泥巴主题乐园

  推荐理由:爱玩泥巴是孩子们的天性。朔州市的泥小塘泥巴主题乐园,空间超大,让孩子尽情撒欢、释放天性。

  体验项目:迷你厨房、盐洞寻宝、巧克力DIY、泥巴淘宝、捏泥巴、捉泥鳅

  美食推荐:朔州烫面饺子、老郭铜锅涮、任记羊杂

  云中河自驾车房车露营地

  推荐理由:忻州市的云中河自驾车房车露营地,景色秀丽迷人,配套设施完善,有轻奢露营、亲子闯关、荧光晚会、空中餐厅等精致野趣生活内容。

  体验项目:家庭亲子帐篷、星空温泉、温泉房车新体验、户外烧烤

  美食推荐:河畔餐厅有三晋名菜、粤菜、川湘菜、杭帮菜

  苍儿会

  推荐理由:苍儿会位于吕梁市,森林葱郁,溪水潺潺,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有“北方植物园”之美誉。

  体验项目:亲子DIY粽子比赛、家庭房车、高尔夫小小比拼

  美食推荐:户外烧烤

  红崖大峡谷

  推荐理由:晋中市的红崖大峡谷景区集险、秀、雄、奇、幽于一体,景区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茂密,风景秀丽。

  体验项目:高山峡谷、高山草甸、植物寻宝

  美食推荐:酸菜饼、油花花、担担面、银条菜

  长治堆锦博物馆

  推荐理由:堆锦是长治特有的传统手工艺品,有“软体雕塑”“立体国画”之美誉。来这里可以深入了解堆锦艺术历史起源、制作技艺和发展现状。

  体验项目:参观堆锦博物馆、堆锦制作

  美食推荐:炒指、羊肉烩面、腊驴肉

  王莽岭

  推荐理由:晋城市的王莽岭,有云海、日出、奇峰、松涛、挂壁公路、红岩绝壁大峡谷、立体瀑布,形成了八百里太行最著名的自然景观。

  体验项目:徒步太行、看日出、玩龙舟拼图、击鼓祈福

  美食推荐:汆汤、卷白馍、阳城烧肝、木耳圪贝、馔面

  萌呀乐园

  推荐理由:运城市的萌呀乐园,揭秘远古神兽的来信,激发孩子的探索精神。

  体验项目:观察力主题闯关游戏、趣味互动机关、魔法探秘闯关游戏

  美食推荐:彩虹马亲子餐厅、咘噜和奶奶儿童餐厅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