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勇 2022年05月30日 06:11

  5月29日消息,为汲取交城县“5·18”事故教训,杜绝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从即日起至11月底,我市将开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

  从即日起至2022年11月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按照“企业自查自改、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检查、太原市市监局暗访暗查”同步进行的形式,聚焦城镇燃气压力管道专项整治、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专项治理、燃气“黑气瓶”整治巩固提升行动、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专项整治行动、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锅炉安全隐患排查“一整顿一治理三行动一排查”等6个方面工作,摸清底数、聚焦重点、全面排查、集中攻坚,积极消除现存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全力推动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太原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将以专项行动为手段,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监管执法“利剑”管安全、保安全的效能,确保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技术检验机构的职能作用,提升特种设备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能力水平,营造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运行、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