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市消协提示:欢度儿童节 莫忘安全细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2年05月29日 09:14

  玩游乐项目要进行监护、购买儿童食品要看“SC”、购买玩具服装要认准标识……“六一”儿童节临近,各类儿童消费品又将迎来一波消费热潮,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欢度节日时莫忘注意细节。

  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尽量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与周围的人保持安全距离;告诉孩子公共物品不要乱摸,更不要用脏手触摸眼睛和鼻子;去游乐场所时,应选择有合格资质的,特别是选择大型游乐设施时,要查看其是否悬挂检验合格标志且在有效期内;要注意查看游乐设备上的警示标志、检查防护装置;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认真阅读游乐设施乘客须知、注意事项等内容,根据孩子年龄和身体实际选择合适的游乐项目,家长要全程陪同监护。

  给孩子购买食品时,家长首先要注意查看“SC”标识,选择外观卫生、标签清晰、有明确的厂名和厂址、成分标注完整的品牌产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对于颜色过于鲜艳、着色太浓、气味刺鼻的食品,尽量不要买。

  给孩子购买玩具时,家长要留意查看“3C”强制性产品认证标识。同时,注意玩具上是否标注了生产厂家名称、厂址、电话、主要材质或成分、使用年龄段、安全警示语以及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消协人员强调:“要购买适合儿童年龄段的玩具,特别是为3岁以下儿童选购玩具,要按照警示语要求指导孩子使用玩具。”

  给孩子选购服装时,家长要注意查看服装吊牌上安全类别A、B、C是否明确(A类是婴幼儿用品,B类是可直接接触皮肤用品,C类是非直接接触皮肤用品);要认真检查衣服是否有异味或刺鼻气味;要选择柔软性、透气性和吸湿性较好的面料;注意不要选择有细小装饰物的衣服,谨防孩子吞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