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阳曲县基层“一把手”同台竞技促提升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赵国华 2022年05月29日 06:43

  5月27日,阳曲县委举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该县将分多批次组织乡镇、村(社区)“一把手”,通过同台竞技,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阳曲县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委精神,通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把全县128个村(社区)划分为综合工作引领村(社区)、重点工作示范村(社区)、基础工作创优村(社区)三类,以乡镇和社区为单位,组织位次相近的村(社区)开展擂台“比武”,着力解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普遍存在的不会干、不想干、不敢干等问题,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内生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新成效。

  结合实际,阳曲县每半月举办一次擂台赛,每次在三类村中确定一类,每个乡镇党委、社区建设工委各推荐1名该类村的支部书记,参加全县擂台赛。按照现场观摩评分占40%、登台晾晒评分占30%、领导评价占20%,评出擂主奖1名、优秀奖2名,根据评价结果,对乡镇进行排名。

  该县将擂台赛评比结果作为对农村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和评价“担当作为好支书”的重要依据。对每场比赛获得“擂主奖”和“优秀奖”的党支部书记,在当年度考核时,分别加20分、10分。同时,按照“强带弱、老带新、结对共建、整体提升”的思路,组织每场次擂台赛擂主与软弱涣散村、信访隐患村、年轻支部书记村等结对共建,促进共同提升。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