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高考在即 考生要做好健康监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魏薇 2022年05月28日 09:01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尚未完全阻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考也日益临近,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提醒考生要做好考前健康监测,同时学校也要加强管理,严防聚集性疫情。

  省疾控专家提醒,高考临近,考生要全面了解并严格遵守考点所在地考试防疫要求,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等。对于当前仍滞留在外省(市、区)的考生须主动向高考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办进行报备,于高考前14天(5月24日)尽快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备考,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及时向居住地社区和报名地县(市、区)招办进行双报备。考生和家长应保持高考报名时电话畅通,密切关注考点所在地考试机构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公告信息,如实完整填写相关信息。

  同时,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校园管理,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不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严格执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师生员工进入校园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防疫三要素,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禁快递、外卖进入校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要求,每天按照在校师生人数的20%进行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原则上以核酸检测为主,抗原检测为辅;严格做好每日师生健康监测、晨午(晚)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规范送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