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迎泽区端午活动亮点频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文/摄 2022年05月28日 07:29

图为江南天相园的大厨现场教居民包四角粽。

  带“10后”学包粽子,上一节特别的劳动教育课;为参加活动的居民戴五色绳、赠香囊,共同感受传统佳节文化内涵;将粽子送给户外工作者,传递社会的关爱……5月27日,迎泽区各街道和社区纷纷举办端午传统节日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打动人心。

  “端午安康,先戴上五色绳……”当天上午,迎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迎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迎泽街道南内环街三社区举办“弘扬端午文化传递浓情粽香”活动。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位走入活动现场的居民都系上五色绳,送一只香囊,寄托平安祝福。来自江南天相园的大厨现场指导居民包出精致的四角粽,不同于大妈阿姨们通常包的尖角粽子,大厨的到来为端午增加了新的趣味。

  “奶奶,看我的粽子画……”在并州路二社区,老人们边拉家常,边包粽子,萌娃们则在一旁用超轻黏土做创意粽子画。孩子们发挥想象,展现对端午吃粽子、赛龙舟风俗的理解。为了践行劳动教育精神,并州路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迎泽街小学开展“党建引领齐相聚粽叶飘香品端午”包粽活动。现场粽叶舞动、粽绳穿梭,这堂特殊的“劳动教育课”使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迎泽街道工会、并州路二社区和桥东街道新街社区还将环卫工、快递小哥、外卖员和网约车司机请到爱心驿站,现场赠送香粽,送去节日祝福。“唱支山歌给党听……”迎泽街道双西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老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感受别样的端午气息。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