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关工委慰问关爱特殊儿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5月28日 06:30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5月27日,市关工委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了慰问特殊儿童活动,为孩子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并向辛勤付出的特教教师们表示敬意,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

  在杏花岭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慰问组一行参观了学校,学生们正在教师指导下进行康复锻炼、体育运动、美术创作等。校长要王芳介绍,学校以“学会生存、赢得尊重、融入社会”为办学宗旨,以“特奥运动、康复训练、综合实践、融合活动、家庭发展”为办学特色,现有学生235人,到目前为止,学校已从九年义务教育逐步向早期干预和职业教育两头延伸,是我省集教育、训练、科研、康复为一体的培智类特殊教育龙头学校,现正积极申办职业高中。

  慰问组一行还来到太原市聋人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以艺术教育和体育教育为切入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做法,观看了聋人学生表演的舞蹈《点仓灯》,参观了学校的沙画室、串珠室、刻瓷室等。据介绍,太原市聋人学校有听障学生381人,这些年,学校一直努力让每一个聋人学生都能通过艺术教育和体育教育得到一个可以在社会上长足发展的生活技能。

  为支持鼓励特殊儿童,市关工委为两所学校共捐出价值约10万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引领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共同关爱特殊儿童。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