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张新伟开展入企服务 主持召开稳住经济大盘推进市场主体倍增调度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 王春宇 2022年05月28日 05:50

  5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尖草坪区、中北高新区开展入企服务,并主持召开稳住经济大盘推进市场主体倍增调度会。市领导刘俊义、何爱萍、薛维柱参加。

  张新伟先后来到山西鼎荣冷弯型钢公司、山西帝思曼特种金属科技公司、山西成城科技公司,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技术研发、市场销售、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就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他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力帮助企业稳住生产经营、实现更大发展。

  在市为民服务中心,张新伟认真了解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开展情况,在企业开办窗口与正在办理登记申请的市民沟通交流。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效率,让市场主体创业舒心、发展安心,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提质增效。

  随后,张新伟主持召开稳住经济大盘推进市场主体倍增调度会,通报全市1月至5月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正视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政策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市场主体倍增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十大行动,强化惠企政策兑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壮大总量、提升质量,不断夯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体支撑。要深入企业,摸透实情,找准困难问题,坚持能出尽出、早出快出,再推出一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同步加强跟踪问效和精准帮扶,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