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韦韬与京东集团副总裁王良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梁涛 2022年05月27日 20:18

  5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京东集团副总裁王良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副市长李永强出席。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王良兰一行莅并洽谈,对京东集团长期以来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太原的历史沿革、发展机遇和战略规划。他说,太原底蕴深厚、物华天宝,产业基础雄厚、环境气候宜人,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亲临山西、两次深入太原考察,勉励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太原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稳经济这个第一要务,在放宽市场准入、加快服务业发展、提振消费市场、强化金融保障、落实减税降费、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务实政策举措,努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京东集团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军企业,品牌影响力大,物流供应链全,技术服务能力强,业务板块与太原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广阔前景。希望京东集团把太原作为重要战略支点,进一步拓展在并业务布局,加大本地产品电商销售力度,促进市场繁荣和消费升级。同时,积极参与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深化抗疫保供、健康医疗合作,助力太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太原市将与京东集团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一如既往为集团在并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王良兰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京东集团的大力支持,介绍了集团业务布局、合作意向和在并项目运营情况,表示对太原发展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集团资源、技术、服务等优势,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在商业实体、物流保供、智慧城市、乡村振兴、健康医疗、节能降碳等方面开展深度对接,提升合作层次,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