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 浓情端午粽飘香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丽娟 通讯员 郝天 2022年05月27日 17:20

  流光溢彩,团花锦簇,色彩纷呈的五月,将要迎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在这传统与现代交融、时尚与经典结合的时节,为更好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桥东街道建铁社区党委联合朝阳街三号院和六号院物管会党支部共同举办以“党建引领聚合力浓情端午粽飘香”为主题的活动。桥东街道建南铁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物管会负责人、居民党员、居民代表、文化志愿者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一天,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精心准备,买好了糯米、粽叶、红枣等,又进行泡米、洗粽叶......活动中,大家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党员与居民代表齐动手一起包粽子,粽叶飞舞,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卷一叠、填料、扎捆,巧手翻飞下,很快一个个结实而饱满的粽子就在大家手中诞生,小院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和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浓浓的粽香味弥漫着整个活动现场,活动现场气氛温馨和谐。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情感,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加了社区的节日气氛,还达到了邻里和、邻里情、邻里乐的氛围。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有奖知识答题,内容涵盖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党建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在答题过程中不仅提高了社区的凝聚力,还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居民对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的认知和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

  此外,社区党委整合辖区内的党建资源,党委书记秦小莉携手物管会负责人和居民党员们亲自为社区的特困老人、低保人员、残疾人和老党员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带去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与他们一起提前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老党员安贵生表示:“虽然退休在家,但思想上不能掉队,社区党委常常上门送学,是对我们政治上和生活上的关心,让我们打心里感到很温暖。”

  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还增进了社区党委与社区居民的感情,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感染力、号召力。同时也把抓党建促基层专项治理活动结合起来,继续发挥“大党委”合力,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让“惠从党来”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得人心、聚人心、暖人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