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线上+线下 小店区法院发放65万元执行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 珊 张 智 2022年05月27日 08:28

  拿到法院执行回的3万元案款,申请人老赵眉头舒展了。5月25日,小店区法院开展“三晋执行利剑”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发放的形式,向两个系列案件的31名申请执行人共发放案款65万余元,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兑现成了“真金白银”。

  发放执行款现场,执行员臧传瑜、米娜代表法院分别介绍了两个系列案件的判决及执行情况。

  2021年12月中旬,多名申请人就我省一驾校劳务纠纷案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办理案件时了解到,该驾校确实经营困难,欠债高达840万余元,其中涉及员工工资47万余元。考虑到驾校的特殊情况,执行法官组织各方多次协商。2022年5月20日,驾校负责人当场履行12万元;5月23日,又将35万元交到法院。至此,该系列案涉及的20件劳动报酬案件全部执结。

  另一起系列案是12名工人与我市一家混凝土公司的劳务纠纷案。该公司拖欠工人工资,法院判决生效后,仍一再拖延支付,12名申请人于2022年1月初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5月20日,执行法官到该公司核查财务情况,发现有公账转私人账户嫌疑,随即拘传了财务人员,查扣了会计账本以及转账凭证等相关证据。在一系列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下,公司负责人最终将18万元案款一次性打到法院账户,该系列案11个案件全部执结。

  小店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经过为期一周的“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小店区法院对涉五类执行案件进行了排查摸底,对拒不报告财产、虚假报告财产、妨碍执行、拒不履行的行为采取了拘留被执行人、搜查法人场所、扣留公司账本等措施。

  其间,法院发布“限高令”148人次,发布失信人员79人,传唤被执行人141人,拘传13人,执行标的1590万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