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科技大讲堂"多位专家教授线上线下送知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5月27日 08:23

  “一份居民膳食指南,让您吃出健康和安全”“低风险并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防疫更需要注重心理健康”……科技活动周期间,省科技厅、省科协多次开展“科技大讲堂”活动,邀请科普法规、防疫科普、健康科普、生物多样性等不同行业的多位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科普宣传,促进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的传播。

  5月26日,以“可降解色料改变生活方式”“美丽的矿物”为主题的“科技大讲堂”线上科普课先后开讲,来自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的所长董川教授、山西地质博物馆自然资源科教部主任郭然分别为广大网友带来了相关的科普知识。“女性朋友喜欢的宝石也是矿石,佩戴矿石饰品需要注意什么?”郭然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让网友对生活中常见的矿石有了清晰的认识。

  近日,直播健身的刘畊宏火爆出圈,刘畊宏独创的“毽子舞”一炮而红,一时间,网络上涌现诸多“刘畊宏女孩”和“刘畊宏男孩”。疫情影响下掀起的这场全民运动潮,究其背后的原因还是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在“科技大讲堂”中,省营养学会的专家给大家讲解了科学健身应该注意的事项,而防疫专家则带来了视频直播,向公众普及营养饮食、心理健康、个人防护等各方面知识,营造科学抗疫的良好氛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