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保障措施得力 中鼎物流园运输全面恢复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马向敏 2022年05月27日 08:04

  5月26日消息,4月受疫情防控影响,中鼎物流园内物流运输及快递业业务量下降,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放缓。为此,中鼎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鼎公司)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物流通畅。目前园内物流通道已全面恢复,服务支撑产业链、供应链能力持续增强。

  在多项政策的保障下,中鼎公司针对公路物流受限局面,优化运输组织模式,开辟以铁路为主、覆盖省内主要地市的转运体系,通过铁路向太原、晋城等8个地市转运生活物资,实现增运187车8050吨。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配送的120多车近5000吨物资,免收3天暂存费,并采取免费入库、站台保存等措施,为企业节约仓储费用约30万元。

  中鼎公司及时对接园区发运客户,每日掌握援沪、援吉物资发运需求,化肥农药及防疫物资到卸情况,对救援物资运输,采取优先受理、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确保物资随到随装随运。对富士康科技集团等保供重点企业货运需求,实行专班服务对接,主动积极并多次会同企业向太原市、晋中市政府和交管部门申请通行证及保通保畅政策,实施“一企一策”,缓解了重点企业的燃眉之急,有效保证了上下游重点企业不停产。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