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全员核酸检测有收获 失踪三十三年母亲与女儿团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李 莹 2022年05月27日 08:02

  全员核酸检测时,执勤民警发现一名女子没有身份证件,进一步调查,得知她竟是走失33年的失踪人员朱某。5月24日,从吉林省赶来太原的朱某女儿,结束隔离观察后与母亲在杏花岭派出所相认。

  4月13日,杏花岭区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当天,杏花岭派出所民警在新民中街核酸检测点执勤时,发现一名女子因为没有身份证,也无法提供证件号码,影响了核酸检测录入。经询问,女子自称姓白,内蒙古人。然而,因患有精神疾病,她说不清楚原籍地址、家庭情况等具体信息。

  为了弄清楚原委,民警将女子的情况提供给公安杏花岭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进行比对查询。结果反馈,女子疑似吉林省安图县的失踪人员朱某。随即,民警联系安图县公安局,发送女子的照片让朱某家属辨认。家属反馈,女子就是失踪人员朱某,而随后的血样比对更是确认了双方的亲属关系。

  由于两地疫情防控的原因,5月中旬,朱某的女儿齐女士才从老家抵达我市。5月24日,隔离观察结束后,齐女士就迫不及待来到杏花岭派出所。在派出所为她们举行的简朴认亲仪式上,这对阔别33年的母女终于在欢笑和泪水中团圆。同时,朱某远在美国的小女儿,也通过视频通话与母亲相见。

  经了解,1989年,朱某称与朋友出去做生意,此后便失去了消息。多年来,家人曾在吉林当地及相邻的内蒙古等地努力寻找,也曾通过各类媒体寻亲,可惜都没有结果。未承想,她几经辗转竟来到了太原。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