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减少油气污染 鼓励错峰加油 车主夜间加油有优惠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任晓明 2022年05月27日 07:43

  5月26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加强臭氧污染治理,减少加油站油气污染排放,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中石油、中石化、延长壳牌、长城石油等加油站,开展错峰加油优惠活动,引导车主尽量选择在夜间加油。

  加油站油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已成为我市夏秋季臭氧污染的影响因素之一。及时引导车主夜间加油,将减少白天高温环境下的油气污染排放,缓解臭氧污染。“对广大车主来说,选择夜间加油,不但能为环保作出贡献,还能享受到加油站的错峰加油优惠。”市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夜间错峰加油优惠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具体优惠措施及时段以各成品油销售公司公布为准。

  据了解,中石油太原分公司所属运营加油站全部参与到错时加油活动中,除错峰加油可领取优惠券外,车主还可享受夜间便利店爆款商品特价优惠,优惠时段为20时至次日6时。中石化太原分公司主要加油站参与到错时加油活动中,加油可享受每升0.2元至0.8元不等的优惠,优惠时段为19时至次日6时,周六日优惠幅度优于工作日。延长壳牌山西公司明确,太原市区加油站对每日晚6时至晚12时加油的车主,可享受每升0.2元至0.5元不等的优惠。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