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读法帖 阅中国——从《容庚藏帖》观千年中华书艺传承”文化主题展开幕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白嘉怡 2022年05月26日 20:54

  5月26日,“第五届太图读书节”系列活动之“读法帖阅中国——从《容庚藏帖》观千年中华书艺传承”文化主题展在太原市图书馆开幕。

  据悉,此次文化主题展是太原市图书馆基于馆藏《容庚藏帖》而自主创作的展览,展示了我国著名古文字学家容庚先生收藏的部分珍本、善本及孤本刻帖,较为完整地呈现了中国碑帖书法的历史发展脉络,具有极高的书学、文学及社会文化研究价值。

  据介绍,在2019年,由广东人民出版社依据国学大师容庚先生所藏历代法帖,编辑并复制出版的丛帖集成《容庚藏帖》入藏太原市图书馆。为了使广大市民能够近距离了解这部珍贵的文化遗产,太原市图书馆对《容庚藏帖》内容加以整理,并结合相关历史文献,推出了“读法帖阅中国——从《容庚藏帖》观千年中华书艺传承”的文化主题展览。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