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家门口的“解忧信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刘璟琛 刘江湖 2022年05月26日 08:55

  “您好,我是西5号楼3单元的居民,经常有人把垃圾杂物堆放在楼道中,请社区帮忙解决一下。”5月24日,三桥街道三桥街社区的网格员打开了“解忧信箱”,看到了居民留下的纸条。为解决辖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桥街社区在9个网格的172个单元设置了“解忧信箱”,让居民广泛参与到网格治理中。

  “自‘解忧信箱’设置以来,每天都会收到很多小纸条,上面写着各种问题。”三桥街社区第七网格的网格员尚蕾告诉记者。针对西5号楼3单元的楼道脏乱问题,社区立即在楼道内张贴了卫生清洁告知书,并组织志愿者全面清理了楼道卫生。看到自己反映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居民那先生高兴地说:“楼道卫生干净多了,心情也好了,咱们社区的服务真是又快捷又暖心!”

  据介绍,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三桥街社区设置了“解忧信箱”。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上午都要打开信箱,收集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随后经整理和反馈,多方协调予以解决。此外,该社区还通过网格党群服务微站开展了“定制服务,用心暖格”活动,为居民提供买菜买药、设施维修、孩子看护、心理疏导、法律咨询、上门理发、房屋租赁等服务,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