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让一米线“靓”起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费伟华 2022年05月26日 08:52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了避免人群近距离聚集,许多公共场所都使用了“一米线”,这对疫情的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踏着“一米线”排队成为了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如何缓解市民排队等待时的无聊情绪?公安迎泽分局借助常态化核酸采样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的优势,组织所辖派出所专程印制反诈“一米线”地贴,在辖区便民核酸采样点广泛使用,既可以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又普及了反诈知识,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温度。

  为“一米线”注入更多文化内涵,让枯燥的“一米线”鲜活起来,不仅可以有效提醒市民保持适当距离,也有利于了解各种知识和技能,无疑丰富了它的功能,排队的市民不再低头看手机,而是专注于脚下的地贴,绚丽的色彩加上生动的内容,使“一米线”成为了城市文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