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小店区开展“科普进农村”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司勇 通讯员 徐子正 2022年05月26日 07:28

  5月25日,小店区科技局、科协联合市科技局、涉农街(乡)农村科技特派员在德春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普进农村”活动,小店区各街道(乡、镇)科技专管员、农村科技特派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专业示范户等参加。

  活动现场,科技人员讲解了有关支持农业发展的政策,赠送了有关乡村振兴等书籍;市农科院专家与参会人员共同观摩德春园的水肥一体灌溉技术,查看了火龙果、樱桃、葡萄和蔬菜种植基地;区科技局举办了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病虫无害化防治实用技术培训,多名专家深入大棚和田间地头,为农民讲解实用技术、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在科技周活动期间,小店区科技局将组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助企纾困、市场主体倍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专题培训;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科技大讲堂,送书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面对公众多样化的科技需求,举办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强的科技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科普惠民活动,进一步普及科技知识,提升市民科学文化素养。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