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太钢智控中心(南区)项目建设完成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5月26日 06:44

  5月25日,太钢炼钢二厂再传捷报,智控中心(南区)项目完成建设,顺利投入使用。这距该厂智控中心(北区)入驻启用不到一个月,自此,南北两区智控中心“双轮驱动”,真正实现智能炼钢。

  智控中心(南区)项目是集选址新建、装修装潢、设备安装、调试运行于一体的综合性工程,包含集控操作大厅、数据分析中心、机房控制中心、供配电源室以及办公会议室等多区域多功能空间。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备和建设,克服了疫情防控、物流不畅等因素影响,确保了该项目与智控中心(北区)项目并驾齐驱,按节点稳步推进并建成投用。

  南北两区智控中心的先后建成,标志着太钢千万吨钢产能力的产线设备、生产组织、工序协调完全实现了数智化、集约化、高效化目标,实现了两区域网络互联互通的功能。

  (孙耀星、郝咪咪、李浩)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