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市智能快件箱达到5300处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5月26日 06:43

  很多市民留意到,越来越多的智能快件箱被布设在小区、医院、校园等处,对于上班族来说,收取快递更加便捷。5月25日市邮政管理局传来消息,截至上月底,我市累计新建成智能快件箱1366处、快递综合服务站1750个,智能快件箱投递率稳步提升,末端服务更加多元惠民。

  目前,智能快件箱逐步成为城市快递末端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遇到收件人不方便取件时,经过电话同意后,快递员可以把包裹放到快件箱里,节省了时间也提高了送快递的效率,用户可以在方便的时候随时取件。

  去年7月起,市邮政管理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合力加快智能快件箱建设,目前完成新建智能快件箱1366处,加之此前已建成的,使全市投入使用的智能快件箱达到5300处。今年,市邮政管理局进一步加快智能快件箱建设,协调相关部门将“快递进村、智能快件箱项目建设和推广农村物流创新模式”纳入《太原市加快培育新型消费的若干措施》,将“推进国际邮件互换局扩容升级,推进智能快件箱建设,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纳入《太原市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2年行动计划》。

  “箱递率”不断提升,说明我市快递行业的末端投递服务水平更好。对于市民而言,在收快递的方式上有了更多选择权,从而得到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李涛、马卓)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