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山西工程职业学院代表队晋级国内赛决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2年05月26日 06:37

  山西工程职业学院5月24日消息,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公布了轨道车辆技术赛项预晋级名单,该院交通工程系代表队从全国137所院校中脱颖而出,并将作为我省唯一代表队参加轨道车辆技术赛项的国内赛决赛。

  本届大赛对标世界技能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机器学习与大数据、Web技术等20余个赛项,以提升相关国家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丰富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内容,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

  在此前的比赛中,山西工程职业学院的两名选手自由分工,完成了受电弓的检修与控制、客室车门的安装与调试、车辆转向架检修、车辆整车故障排查与处理四个项目,以优异成绩进入国内赛决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