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我省住建领域整治养老诈骗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5月26日 06:35

  5月25日消息,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通报了我省专项行动启动情况,对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要求相关部门扎扎实实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专项行动,出实招硬招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时下,“以房养老”“投资养老”“养老服务”等涉房诈骗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是“以房养老”的套路贷,让不少老年人陷入合同陷阱之中,最终房财两空。为了精准打击上述诈骗行为,会议要求围绕住建领域以养老名义虚假宣传销售商品房等涉诈问题,以及违规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行为两项重点任务,节奏再加快,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具体,不断深化我省打击整治住建领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养老诈骗社会稳定风险。要及时发现涉诈问题隐患,进行分类处置,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骗老行为、诈老行为。

  对专项整治行动发现的问题,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整改到位。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物业服务企业要依法依规查处,并利用媒体曝光一批侵占小区公共收益的典型案例。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