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山西大学多项举措促毕业生就业

提供就业岗位4.5万余个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5月26日 06:32

  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就业关键时期。5月24日,记者从山西大学了解到,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山西大学积极部署,周密安排,向2022届毕业生开展“云服务”“云招聘”“云指导”,多措并举确保就业工作不断线,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山西大学制定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办公指南,及时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解决学生就业咨询、就业手续方面的问题,线上办理各项就业业务,简化优化就业流程,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确保为毕业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就业服务。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山西大学利用“互联网+就业”的模式,开展网上招聘—面试—签约的一体化服务。今年3月以来,多次开展大型网络双选会,百余场空中宣讲会,提供就业岗位4.5万余个,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省教育厅、各地人社部门举办的网络双选会数十场,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结合本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山西大学还持续拓展就业渠道,访企拓岗促就业,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同时,山西大学还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各类宣传媒介,宣传国家和地方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依托本校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工作室,组织相关教师开展线上政策咨询和解读,帮助更多毕业生知晓就业政策,树立正确就业观。

  此外,还举办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强化学生就业意识,提升求职技能,对学生进行精准就业帮扶,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