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太原·忻州城市书法联展开展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5月26日 06:24

  “一体发展 强势太忻 宏开锦绣 日异月新”“一年见效 三年成形 五年成势 十年成城”“凝聚共识 携手共进”……5月25日,“助力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 太原·忻州城市书法联展”在山西省图书馆三楼展厅开展,太忻两地文艺工作者创作的200余幅作品亮相。

  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布局、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的重大举措。书法联展由太原市委宣传部、忻州市委宣传部、山西省图书馆、太原市文联、忻州市文联共同主办,太原市书法家协会、忻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展览筹备历时半年,展出作品中既有古典名句、积极向上的诗词文赋,也有书写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优秀作品。赵望进、袁旭临、陈巨锁等书法家积极响应,他们以手中之笔、胸中之情,在书法作品中表现了太忻两地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笔墨间饱含了对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和两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太原和忻州地域相邻、山水相连、人文相通、渊源深厚,书法联展的举办,将更好地凝聚文艺工作者的共识,有力地增进两地文化艺术的交流。”太原市书协主席袁筠说。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5日。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