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清零”!太原市最后一例本土新冠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2年05月26日 06:21

  5月25日11时58分,我市最后一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治愈出院。离别时,患者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至此,我市实现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清零”。

  本轮疫情我市共收治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351例,其中,确诊病例79例(普通型10例、轻型69例)、无症状感染者272例,年龄最大的患者77岁,最小的2岁11个月,最长住院时长39天,最短住院时长4天。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医疗救治。扩充救治床位,作为省、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市第四人民医院,分三批将医疗救治床位扩增到522张(重症病床50张),满足各类患者救治需求;加强救治力量,在市第四人民医院6个救治团队258名医务人员的基础上,从省级、市级医院抽调业务骨干43人,组建应急后备队伍,为患者开展全方位医疗救治;规范精准施治,坚持“一日一会诊、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小组”,实行“中西医并举”,为每一位患者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同时加强心理疏导;强化院感防控,定期对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环境物体表面采样,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定专门酒店和转运车辆,点对点转运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

  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永康说:“虽然最后一例患者出院了,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绝不能松懈、不能麻痹,要以更加饱满的斗志,继续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