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张新伟调研督导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壮大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5月26日 06:19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中北高新区、万柏林区、小店区调研督导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壮大工作,并开展入企服务。市领导薛维柱参加。

  在中北高新区新材料孵化器,张新伟听取孵化器建设运营服务、成果转化等情况介绍,深入浩博瑞新材料公司、泰舆生物材料公司、新辉活性炭公司等入驻企业,了解研发生产、市场销售及疫情期间企业经营情况。他勉励企业要抓住太原打造全国新材料产业集群的战略契机,坚定发展信心,加快研发突破,强化市场推广,快速稳步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在万柏林区润享·N次方众创空间,张新伟详细了解业务形态、企业孵化、发展规划等情况,与未来世界科技公司等创业者深入交谈,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充分了解企业诉求,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在租金补贴、人才落户、税收优惠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在孵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在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张新伟详细了解生物医药、现代农业、人工智能、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创新成果,走访山西百瑞生科技公司、赛因新材料公司等孵化企业,深入了解技术攻关、产品应用和产业化程度等。他勉励广大师生要充分发挥智力、人才和平台优势,实现创新与市场的深度融合,推动更多成果在太原落地转化。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做好经济稳增长工作。要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支持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等孵化载体建设,强化精准帮扶、感召人才集聚,加快推动孵化成果落地转化,培育壮大更多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针对性强化政策供给,深入开展入企包联帮扶,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推动各项举措早发力、早见效,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缓解阶段性经营压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