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张新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5月26日 06:18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太原南站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程永平、薛维柱参加。

  交通场站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部位。暑假临近,疫情发生地返晋返并大学生数量迅速增加。张新伟来到太原南站,详细了解返(抵)并旅客查验管理、核酸检测和旅客交接转运工作,实地察看通道设置、分流通行等情况。张新伟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关注返乡人员,特别是关心关爱好返乡大学生,做好大学生免费集中隔离相关工作,减轻返乡负担,切实让莘莘学子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目前我市已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15分钟核酸检测圈”实现群众就近检测服务全覆盖。张新伟沿途察看便民核酸检测点工作情况,指出暑期临近,气温逐渐升高,要在满足采样要求的前提下,广泛协调各方力量,优化调整点位布局,尽量让核检人员在临街阴凉处工作,同时配备好防暑降温物资设备,做好人文关怀和走访慰问,激励大家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工作。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理解党中央制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把外防关口,强化交通卡口“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规范开展集中隔离、点对点转运等工作,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风险排查,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风险,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持续优化防控措施,落实好常态化社会面筛查,切实关心关爱好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让疫情防控有速度,更有温度,齐心协力共同守好太原阵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