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韦韬与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阳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梁涛 2022年05月26日 06:16

  5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阳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围绕双方协调解决事项开展沟通对接,就加快太原机场建设、发展通航产业等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刘鹓、何爱萍、卢俊峰出席。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阳一行表示欢迎,充分肯定山西航产集团对太原发展特别是扩大对外开放、筑牢疫情防线作出的贡献,并介绍了太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省委对太原提出打造“四个高地”目标,其中之一就是打造开放高地。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围绕“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坚持以大交通促进大开放,全力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内联外畅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努力为我省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作贡献。民航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太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山西航产集团的大力支持,双方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希望集团立足省城开放发展需求,加快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建设,引进更多基地航空公司,进一步增开航线、加密班次、提升运力,不断丰富通航业态,加大空港产业园建设力度,大力推动航空产业发展,助力太原临空经济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同时,把牢疫情防控关口,严格国际航班经停防控全链条闭环管理,切实守好省城“空中门户”。太原市将与集团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一如既往为集团在并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陈阳感谢太原市对航产集团的关心支持,介绍了集团业务开展、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表示将依托自身优势,发挥民航作用,投入更多战略资源,在建设通用机场、培育航空市场、拓展通航产业、发展临空经济、强化疫情防控等方面与太原市进一步深化合作,为省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