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智能快递箱投递率稳步提升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通讯员 马卓 2022年05月25日 15:36

  很多市民留意到,越来越多的智能快件箱布设在小区、医院、校园等处,对于上班族来说,收取快递更加便捷。5月24日,市邮政管理局传来消息,截至上月底,我市累计建设完成智能快件箱1366处,快递综合服务站1750个,智能快递箱投递率稳步提升,末端服务更加多元惠民。

  目前,智能快件箱逐步成为城市快递末端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遇到收件人不方便取件时,经过电话同意后,快递员可以把包裹放到快件箱里面,节省了时间,也提高了送快递的效率,用户可以在方便的时候随时取件。

  去年7月份起,市邮政管理局、市发改委、市房产局等部门合力加快智能快件箱建设,目前完成新建智能快件箱1366处,加上此前已建成的,全市投入使用的智能快件箱达到近5300处。

  今年,市邮政管理局加快智能快件箱建设,协调相关部门将“快递进村、智能快件箱项目建设和推广农村物流创新模式”纳入《太原市加快培育新型消费的若干措施》,将“电子快递箱、智能快递站”纳入《太原市“十四五”新业态规划》,将“推进国际邮件互换局扩容升级,推进智能快件箱建设,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纳入《太原市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2年行动计划》。

(责编:鄢妮)